Pain is inevitable. Suffering is optional.

© Astrologie
Powered by LOFTER

熠耀宵行

期末考试结束了,父母为我补办了一个生日宴。然而由于这晚的一切太过于难忘,我将用寥寥几笔记述当时的场景,为记忆隧道中留下一片小小的温存。



刚刚来到餐厅,透过身旁大大的落地窗看华灯初上的微光,虽不能连缀成河,却不失淡淡的美感。四周光线昏暗,只有桌上的蜡烛摇曳着光,像是宴会上少女翩跹的裙摆,荡起美丽的波澜。天空好不容易变得湛蓝(或许是冷空气的缘故),我联想起今天慢跑时听见梧桐树沙沙作响的声音,感觉这凛冽的冬季变得格外真纯,似是自然的天性使然。




我和父亲用红酒碰杯,互相说着祝福的话语。这世上最深情最永恒的羁绊莫过于亲情,无时无刻他们总会记得为我举杯,在每个欢乐的时辰我都因他们的陪伴而是自身更加充盈与丰满。是他们给予我无限的幸福与宽慰。


一旁的服务生走上前来,询问:“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母亲回答他是为了庆祝我的生日。服务生小哥笑着朝向我,对我轻轻说了声:“生日快乐。”


然而平淡如水的夜色中,一些惊喜像是那甜品中包裹着的热巧克力般,默默地等待着在最恰到好处的时候,带来别样的味道。


吃完了主菜,等了好一阵子不见甜品的到来。正在疑惑时,发现原本头顶的灯竟缓缓熄灭了,只剩蜡烛和窗外的灯影。播放着的意大利歌剧也停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欢快而柔缓的前奏。服务生小哥端着盛着蛋糕的盘子向我走来,耳畔刚好想起“happy birthday"的歌声。那一刻,我只剩捂着嘴惊讶,灯影仿佛在心中俏皮地打转,流泻着温暖的色彩。小盘上摆放着一支蜡烛,他说,”许个愿吧“。双手合十后又吹灭蜡烛的那一刻,餐厅的服务生都站在一旁鼓起了掌。千言万语,化作一声最真挚的感谢。


有时候,我常常抱怨于无滋无味的生活。但生活中的确是存有小小的感动的。它们或许很凑巧,也很短暂,却会一直散发出不灭的微光,常亮在心灵左右。


前日读王开岭的《古典之殇》,他怀念萤火虫时引了句诗句:熠耀宵行——晚归的男人伴着萤火虫的微光,朝家门走去。这感觉与现在的心境也大相径庭。


离开时,服务生小哥对我说着:再见。我摆了摆手,轻轻向他告别。走向凛冬的寒夜中,我披星戴月,却不觉寒凉了。只是月光如水,像极了桌前那淡淡的烛光。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