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 is inevitable. Suffering is optional.

© Astrologie
Powered by LOFTER

船鼓已逢逢

二零一七年待我有些凶。上半年我刚入文科班,放弃了住校,每天花费两个小时坐班车上学,昏昏沉沉地听讲。浑浑噩噩地归家,永远都写不完作业。当自己的能力达不到现实的要求时,当自己无时无刻不被灌输着学习决定未来的理论时,我感到迷茫和恐惧。身边人都在劝我纵身投入学习之海,我却只感受到他们为我施加的无尽的压力。对于一个没有经历过他们的人生,没有真正了解这个社会的我,他们用自己的经验为我指路。可是他们却从不了解我的能力,从不顾及我的心理。我讨厌人们不做解释便发出命令,因为我觉得为何做这件事比做这件事本身更重要。我度过了极为抑郁的一个学期,成绩如断了线的风筝晃晃悠悠地降下来。就是一样一个失魂落魄的我,却在学期末被一个男生告白。然后一切突然有了转机。我感谢这个男孩,他让我知道自己在别人眼中竟然还是闪闪发光的。不论真假,他让我重拾信心。因为在此之间,身边没有一人鼓励甚至肯定我。于是我选择和男孩一起度过期末的这段时光,他那时候是我的太阳,因为只有他让我明白自己是有价值的,而我眼中的别人呢,也有困惑和迷茫。生活突然从此变得好了些。父母为我在学校对面租了房子,我无比地感激他们。我开始能够拥有长一些的睡眠,开始带着感激而学习。

下半年我的成绩好了些。成绩好了些,就自然能和班上的同学和老师相处的融洽些,日子自然就过得开心些。高中教我最多的不是课本上的知识,而是如何与客观世界相处。它让我明白自己只是社会中运转的一个齿轮,人生的轨迹早已被定好,顺从地运转下去就会保全自身,相安无事。若你开始思考自己生命的意义,尝试反抗,周遭的一切便会和你作对。“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就是这个道理。所以当我认清了这些后, 放弃了追问,开始接受现实,努力在苦中作乐。由此竟也发现了一些友善的或是有趣的人,他们大都也是带着微笑的面具应对现实的丑陋单调与乏味而工作和生活,但我却能够看先面具之下他们的真性情,所以慢慢地也开始理解他们。至于那个拯救了我的男孩,现在我们因为三观不同而对彼此视而不见。可我想,我仍是感激曾经的他的。


不论这一年再怎样的糟糕,它也将成了旧的。我跌跌荡荡地走过了它,我为自己骄傲。二零一八年,我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坚强些,活得更明白些,用自己的双眼去看这个复杂的社会,用自己的双脚去前进,用自己的双手去踏踏实实地劳作。不浪费当下的每分每秒,才能不在未来为今日流下后悔的眼泪。苏东坡送友人时说,“歌声断,行人未起,船鼓已逢逢”。我也要上路了。无论经历什么,我永远相信自己,永远支持自己。


评论 ( 2 )
热度 ( 3 )